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没在家里过生日了,有一年在公司加班,有一年在厦门和弟弟吃了一碗手擀面,有一年外出旅行。

小时候家里买不起豪华的奶油蛋糕,生日的时候妈妈都给我买黄色的鸡蛋糕,浓郁的鸡蛋味,绵软的口感。现在我已经吃过了很多种蛋糕,但心里依旧觉得最平实的鸡蛋糕才有属于我的生日味。

小学的时候,最风靡的就是粉色塑料小盒子的奶油蛋糕,当时一盒是两块钱,节日感很浓,六一儿童节的时候,高级的学校会发。小时候能吃这样蛋糕的孩子,总有一个开着大众桑塔纳的爹。

所以是不是童年的遗憾,我一直认为过生日的仪式感很重要,要吃两个红蛋,要吃一个烤鸭腿,要戴着纸皇冠吹了生日蛋糕的蜡烛,要兴奋得拆开大家送来的礼物,当然,现在多了一个程序,统统拍下来矫情得发微博发朋友圈。

生日可以是相见的借口,也可以是贪吃的借口;生日可以是撒娇卖萌的借口,也可以是放肆不忌的借口;生日可以是成长的借口,也可以是赖着不走的借口。

祝我继续快乐,也祝你们快乐。


By 山林食纪 小咖

 
评论(9)
热度(13)
© 山林食纪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