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线下摄影雅集招募 │ 不时不食,不时无摄。

上一次,在苏州举办了第一期线下摄影雅集,天时地利人和,我交付了首张还算完满的答卷,也收获了一群重要的小伙伴,时至今日,念起当日的点滴闪回,都会忍不住要掩着嘴角乐上眉梢。
这一期,我选择在自己熟悉的厦门举办。

2014年,我从山东济南搬迁回省,定居厦门,过了一阵艰难困苦的生活,那时候周身空乏,捉襟见肘,甚至晚餐会没有着落。唯一的信仰,是怀抱里的相机。但生活步步紧逼,我做出了变卖相机的打算,2015年的夏末,我在出租房昏暗的光线里逐渐看清自己的内心,这等决裂一般的割舍,充斥着讽刺和黑色幽默。
等候买家登门的一段时日,我用相机记录了自己的平凡生活,一份朋友制作的菠菜蛋糕,几颗姐姐代理的红枣核桃。2016年初,家乡下了一夜白雪,我一个人在五点的时候起床,徒步上山,整座寂灭的山只剩我的脚步声和山鸟时而惊乍的飞行,我站在雪中,我和当年买相机的初心重逢。
很多年以后,我再看那一年拍摄的雪,照片温润又简单,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,只有我自己能看到那时和生活交锋的滚滚浪潮。

厦门,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名字,也是许多人梦中的岛屿,它的历史不那么长,但它实现了前来此处的人们,拥抱理想,顽强生长。
这一次,让我们在这座岛屿相遇,让我们听海逐风,劈浪前行。

浩然江湖
合十候迎
席位有限
报名为数


微博上有转发抽送书的活动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9)
© 山林食纪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