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过去,新人结婚的时候,有相送镜彩来去的习俗。过去时候的镜彩款式,一般都是在镜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,以花草鸟类等配比色彩,色彩鲜艳,看起来满堂喜庆。

送镜彩时,要在镜框两边贴上红色纸,写入赠收双方的称呼和庆贺之词。古时以镜框右边高贴为尊老,以左边镜框退脚为贤排序。


旧时的风俗演化到如今,很多都被一封红包取代,失去了一些形式化的趣味性。每当听到这些,我都被燃起兴趣,想要将其用影像的方式做一个留存。


凡其种种,都不必过于执着。习俗是在时代背景之下产生并传播的,既有生,必有止。像每一朵生命,来人世红尘走一趟,完成了某个区间里的使命之后,随着时间逐渐淡化,离开了我们的生活。


「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」从2016年开始,通过自己开创的繁复中式国风拍摄风格,缓慢进行的风俗影像记录,仿佛一条长长的河。道阻且长。


方言讲述:父亲恒山

场景设计:山林食纪

摄影后期:山林食纪

配音文案:山林食纪


 
评论(4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林食纪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