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间有传,南山有得道隐人,学识渊博,不出二门,晓天下事,有旧时孔明之能。城内有鸿儒,名允,自小喜读诗文,承蒙有心之人传荐,得探南山隐人讨学,提上家中老父亲制陈酿,是日,遂行。
一朗无余好日,见隐人柴门,行至,叩帘而入。
大凡隐人,无不嗜酒,虽不至酩酊,每每小酌,皆可怡情。隐人悦,即备薄肴。
山中荤禽虽未能有至臻上品,但且足以下酒,陈酿润喉,娓娓生津。
饮至欢时,隐人与允,双双兴起,寻书而阅,可谓往来无白丁。
把酒言欢如逝水,朝朝晨鸟亦归巢。允以酒拜别,隐人赠书,结交半日,一见如故似桃花潭水三千尺。

山林食纪 │ 访南山隐人

不可否认,中式怀旧风格的拍摄上,酒是最好的朋友。我在拍摄中,尤爱这款道具,不仅入情入景,也贴切的映衬了我想表达的诗意。

策划&拍摄&后期:山林

出镜:父亲 饰 南山隐人

         家弟L 饰 鸿儒允

没错,拍摄时母亲又不停的笑我们,因为她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男人穿着“奇装异服”演戏,她觉得好好笑。

 
评论(24)
热度(243)
© 山林食纪/Powered by LOFTER